德國電信網路 Sim 卡申請好選擇 — Fraenk

邱泊瑜
Sep 19, 2024

--

這篇文章教你辦月費 10 歐享有最少 15 gb 5G 流量的德國電信 Fraenk,而且全程線上申請,還有文字客服可以協助,讓你免去講德語的窘迫情境。

以這個網路流量來說,Fraenk 比起德國三大電信都便宜不少,不過也是有其他品牌提供更便宜的套餐,想比較可參考此網站,但訊號好不好我就不知道了,有些聽說訊號很差,或是只在德國境內好用,到歐洲其他國家就不太行。像 Fraenk 是使用 TELEKOM (德國中華電信)的網路,整體都很順,即便去近郊爬山,也都有 5G 訊號。

此文會先簡單分享如何辦理德國電信 Fraenk。接著會分享一些新資訊!

首先申辦的部分,細節大家可以參考 Rennes 的文章,已經把每個步驟的寫得很詳細了。我將著重在我照著操作時,遇到的一些新的問題與解法!

台灣人在初次申請無法選擇 eSim

這部分我有跟客服證實,只有歐洲地區的國家可以用身分證 / 居留證申請 eSim,像是我們拿著護照跟簽證的,無法申請 eSim。所以第一次辦理的時候,請直接選 Sim 卡,我的經驗是大概 3 天就能收到實體 Sim 卡。

不過等你第一次被扣款後,你就可能透過客服 5 分鐘申請 eSim,流程如下

  1. 到官網找尋真人客服。(這點需要稱讚一下 Fraenk,不會拿 AI chatbot 在那唬爛,直接讓你跟真人解決問題)

2. 說明你要轉成 eSim,他會需要你的會員號碼 / 姓名 / 生日 / 護照 / 自拍照,等你傳這些給客服後,他就會寄一封信給你。

3. 收到信後,請先把你的 Fraenk App 完整關閉,並移除你的實體 Sim 卡。接著打開 Email 中的附帶的連結,他就會直接 Activate 你的 eSim 了。如果你沒先把 App 關掉的話,點連結會沒有反應喔。

費用計算方式

Fraenk 的流量會在每月月初重新計算,不過不用擔心你在月底申請的時候,會需要付整個月的費用,Fraenk 會從申請日開始跟你按比例收費。

像我是在 08/15 申辦,8/18 收到實體卡片,而我第一次的扣款是 5.6 歐元,如果細心的朋友會發現,Fraenk 的 Active time 是你申請那天,也就是說某種程度你會損失你 Sim card 寄送這段時間的資費哈

另外一點需要注意是 Fraenk 的流量雖然是以月為單位,但扣款日是在每月 8–12 號,所以如果你預計下個月要停掉,記得在 10 號以前取消。

無上限流量(理論上)

如果點擊 Fraenk 官網,會發現怎麼只有 12g 流量。說好的 15g 呢?沒錯,就是需要使用朋友的推薦碼,才能享有更多流量,如果有需要的話,可以使用我的分享碼 MENY2,讓我們彼此都可以多 3g 流量。當然,你也可以使用你認識的朋友的,只要記住一定要找個推薦碼來用才不吃虧!

以上就是 Fraenk 最新申辦資訊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~

--

--